對於韓劇有點退燒, 這兩天狂熱兩件事情 都要花點小錢

1. 楊宗緯的新專輯 原色 值得推薦

先前就有聽過一兩首 沒有什麼動力去買 在高雄大彩虹的場子聽完之後 覺得可以買來聽聽看 還不錯 上博客來買還可以用e-coupon

這兩天就陸續上了他的facebook blog ptt專版 就順便回顧了他從原人(猿人的近親) 到現代人 再從鄉下人到都市人的長相談吐變化

他有兩個面向可能 極端狡詐包著純真無邪的口氣 或是 純粹的無知用著善良的外表 自信看人很強 但這個人更強 看不出來

根據某國中老師的說法, 學生如果說謊, 對質都會水落石出, 學校如果記過或是退學, 一定都已經逼不得已, 不過, 基於相信國防大學是個黑暗的地方, 以及軍法院有冤獄判決的前提存在, 國防大學的退學決定可能也不代表指控事實為真

總而言之, 人就不用太研究了, 喜歡就喜歡, 這個不是個容易了解的人, 音樂還不錯, 買來聽聽就是了

2. Bitcoin 網路虛擬貨幣 很難買 很難付錢

最淺顯的文字介紹可以看這裡 http://www.techorange.com/2011/05/22/bitcoin-p2p-curenncy-dangerous/ (如果連結有不妥的地方, 請通知我拿掉)

這個不是遊戲貨幣 是虛擬的 但有公開的交易市場 國際轉換的匯率 可以轉給某人 某人可以轉成當國的貨幣 虛擬不是最大的特色 信用卡也是虛擬的 特色在轉帳無可追蹤

如果你要付錢給某人 你在網站上買到這個 Bitcoin (比特幣) 你拿到想要付錢的人帳號 不是數字 算是虛擬帳戶之類的亂數編碼 ( 例如這個 wikileaks的帳戶-1HB5XMLmzFVj8ALj6mfBsbifRoD4miY36v) 帳號可以隨時改變

然後在網站上將你的比特幣轉給這組帳號 你的幣會變成一組數字透過p2p傳送給這個帳號 除了交易的雙方 誰都不知道 誰買了這個幣 錢花到哪裡去 過程也用p2p傳送 難以追蹤 (難但應該不會不行)

這麼神秘的方式到底用在哪? 答案是 小額洗錢  凡是需要洗錢的地方都用的到, 這個特別適合小額交易, 毒品就是一個, 錢轉帳了, 毒品藏在某個地方自取, 通常買家容易被抓到, 然後順著源頭就抓到賣家了, 這個非常適合讓賣家藏起來, 抓不到錢到哪裡去,

今天在Motex交易市場算了一下交易金額, 大概台幣850萬左右吧, 應該還不算太時行, 但我到底為什麼想買呢? 說來都是美國政府害的

上禮拜看到 wikileaks的 facebook貼一張華爾街滿江紅的照片, 上面寫 NO Protest in WallStreet, 想說再上去看看消息好了, 結果網站的資料掛點, 米國政府應該很恨他, 每想到白人執政還不敢箝制言論自由到這樣, 跟阿扁被罵臭頭的時候也不敢把反對聲音關了, 爭取一世紀發聲機會的黑人當了總統, 美國政府倒是很敢取締 (離題了...)

總之, wikileaks的頭子被指控強暴那個, 現在要開始賣東西籌款了, 因為美國銀行把所有小額捐款的途徑都關掉了, paypal不能用, visa mastercard 都不能用, 要不就銀行跨國匯款, 手續費台幣450起跳, 要不就寄支票到澳洲, 我又不是有錢人, 哪來的美金帳戶開美元支票, 裡面有個小小的支付方式, Bitcoin, 想說虛擬貨幣那就網路付個錢吧, 結果光搞懂這個東西 (說懂還是自誇) 就半天了,

1. 先到交易市場 MtGox 開個新帳戶 https://mtgox.com/users/register 以前不用提供信箱 不過信箱也不代表什麼

2. 登入後可以開始交易比特幣, 我選美金作為轉換幣值, 1比特幣=4.19美金=30.59台幣 (今日匯率), 所以我要轉帳台幣1300元左右給wikileaks, 大概要買10元比特幣, 可以先掛買單

3. 先上去匯款給MtGox, 到 Add Funds 選項預付款項. 連結LibertyReserve.com儲值到MtGox

(遇到另外一個問題, 美國政府又不是笨蛋, 一樣停止信用卡跟paypal轉帳給MtGox, 理由是不能用來支付虛擬貨幣(假幣的意思), 付款還是只有國際匯款, 支票等等等, 不過裡面有個 LibertyReserve.com 網站是用來交易虛擬貨幣的, 這個就有點到 7-11買遊戲點數的意思, 裡面就有很多虛擬貨幣, 可以互換交易, 也可以用信用卡付款) 看起來美國法令沒有辦法禁止這個網站買賣虛擬貨幣

4. LibertyReserve.com註冊, 刷卡, 儲值給MtGox

5. 我用 andorid app Bitcoin by MtGox Mobile 轉帳給我要轉的對象

 

說實話, 我沒有完成交易, 1-2都做了, 5的軟體也裝好了, 結果連到LR的時候, 又要註冊還要扣手續費, 我整個貪小便宜的心完全被激怒了, 看到的手續費就夠多了

1. 信用卡付給LR, 收美元的國外交易手續費 1.5~2.5%, 看發卡銀行

2. LR收一筆手續費

3. MtGox收0.025%的交易稅

我只是要付個1000多元, 手續費大概就要100元上下, 結果什麼也沒作

 

在跳回來原色這張專輯, 裡頭有一首歌, 說是李宗盛寫給楊宗緯的, 因為單身的緣故 歌詞在這邊
http://snare1999.pixnet.net/blog/post/27099879 (一樣, 連結不OK的話, 請通知我拿掉)

本來沒有注意到, 因為李宗盛講了一個"軟膠囊"的笑話, 查這首專輯的時候又看到, 有人注意到從 迎風起舞 那段開始歌詞有點情色

後來照我的理解, 李宗盛應該是笑楊宗緯是宅男, 慾望來的時候, 只能一三五左手, 二四六右手 (有注意到歌詞嗎? 是我想太多嗎? 沒有嗎? 好吧, 就當我想太多吧)

 

以上就是本週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4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