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說
 
雖然我不同意你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今天紅色的車被砸 人被打破頭
 
還是有人認為
 
誰叫你要挑釁 誰叫你要穿紅色
 
那你說你要捍衛的是什麼
 
"你"說話的權力?
 
 
就發生在台南 我人也在台南
 
可是我是沉默的一員
 
自己的性命放不下 自己的身家放不下
 
看到少數對多數 被攻擊的要靠警察保護
 
我是不敢出頭的
 
 
只好默默的抄了剛聽來的一段
 
祈禱如果台南敢同時站出來的人跟台北一樣多
 
我就敢混入多數的一群
 
否則我也只能在台南這個暴力.粗鄙的城市默默的活下去
 
 
 
一名新教徒的牧師尼莫拉寫在逃離德國納粹後
 
起先他們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他們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4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