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一直有在看 也沒想過要寫什麼書評 因為寫了 就讓人知道自己看什麼書 也是知道是什麼樣的人 我是不太願意的

寫了一大段的韓劇介紹 又覺得寫這些也沒有什麼 就算知道 也不會知道全部 所以說寫就寫了

這一個月 看的都是一個人的作品 已經很久沒有追某個人的小說了 因為存了偏見 就固定哪些人出書會看 新的除非名頭大 已經很少看新作家的東西了

本來在看大陸劇 '步步驚心' 很好看 電視有 網路有 覺得有個地方沒看明白(到底有沒有愛過八爺) 就去找小說來看 後來才知道

就跟金庸劇翻拍一樣 最好看的版本就是完全照書演 所以步步驚心好看 是因為寫的好看 拍的後來再看 也不覺得有什麼了

桐華 這個作家 剛好就在我這個年齡 他講過曾看過的書我大概都看過 所以知道他跟我看的是一路的小說 

步步驚心的筆觸 我初見非常的訝異 因為好久沒看過 高陽寫法的人了 寫的卻是言情小說讓人掉下巴 高陽喜歡把歷史的人物帶到小說裡面 故事的細節心境的轉折沿著歷史分毫不差 卻截然不同的想像 好像故事就曾經這麼發生 卻只是用不同的角度留下了歷史

他的手法是固定的 每本都是兩段 雲中歌三部嚴格說也是兩段 一部一段感情 每部的結局就是分手 不分手哪來新感情開始 

男主角有固定的特色 步步驚心的八爺可以在大漠謠的孟九看到 大漠謠裡霍去病跟曾許諾的蚩尤應該是分身 女主角一下許給這個 一下換成那個 看的出來 桐華心中的男子是偏向霍去病這型的多一點 因為也只有他給了好結尾

http://book.kanunu.org/files/writer/1415.html 大陸的網站把文章都列了出來 想看的可以參考 想買書的博客來有幾本簡體上架了 

1. 步步驚心 這是他第一本 有人說後頭的都沒有這本寫的好 只能說 這本挺好的 但後頭的也挺不錯的

2. 曾許諾 山海經的三言兩語 化成一本言情小說 

3. 大漠謠 是這幾本裡頭唯一比較不傷心的

4. 雲中歌 大漠謠的續集 可雲中歌大概是他寫過最糟糕的了 到不是文筆糟糕 是內容抄了金庸 我看到黃蓉處處顯示在故事中 有點厭煩  

大漠謠 雲中歌 解憂曲 說是三部曲

5.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訝異大陸的發展時間其實跟台灣沒有差異太多 流行的東西時代也前後接著 

6.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 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故事的男主角是哪一個 沒得到芳心的那個才是正主 這本最喜歡 因為不用提心吊膽有人死 死亡是一個平順的過程 要不就來了 要不就過去了 也是唯一得到的人卻是我討厭的人 所以還是杯具阿

 

現在只能等他的新書了 聽說大漠瑤的孟九還有新的故事出來(名字聽說是解憂曲, 網路找的到第一章) 倒是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4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