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物價 落差真的滿大的 在北新橋三條裡買的早餐  燒餅蛋+豆沙包+豆漿 總共3.5元

走到雍和宮大街 也就三條外面而已 蛋餅一份 (名字叫什麼忘記了 就是蛋餅) 味道差不多 一份5元 整整是四五倍的價差

今天在頤和園從早上走到下午 午餐就在裡面打發

買了四川豆乾 不是普通辣 花椒麻香味也重 可是鹹也不是普通鹹 只有大量流汗的人需要吃這麼鹹

月盛齋的真空包裝醬牛肉 油 乾 稍鹹 算難吃  都是前天在新東安市場買的

還有一包在地安門大街上的秋栗香買的天津栗子 還不錯 不過跟台灣路邊的好吃的糖炒栗子差不多

沒照片 除了栗子吃完 其他都吃個味道 就丟到頤和園的垃圾桶了 真的吃不下 太鹹了

午餐沒怎麼吃 晚餐就要吃大餐了 雖然就住在簋街的巷子裡頭 可是花家怡園按行程還是到最後兩天才來吃

雖然下午四點以後不能訂位 可是通知的預定吃飯時間到 還是有收到他們的確認電話 我們是晚了兩個小時才到的

說是有表演的 但沒有表演場地 去的時候 看到彈古箏的就拿個椅子坐在大廳的前方

花家怡園

八點半 本來沒有位子 後來問我們介意坐無煙座的二樓嗎? 當然還是不, 就上二樓去吃飯 這邊就看不到表演

二樓挺空的 一樓客滿 看來這裡的人吃飯不抽煙會死說

不過下樓去上廁所的時候 還是有看到變臉的表演 很快就結束了

樓上是現代裝潢 頭上的燈頗有氣氛

花家怡園 花家怡園

餐具都乾淨 漂亮 (上面那個湯汁是為了拍照把食物拿起來的)

花家怡園

點菜的時候 我們考慮很久 因為單價都不便宜 看了一碗一人份59元的佛跳牆 問了一下裡面有什麼

服務生大力推薦 說 要不來個二葷一素 說是他們的招牌菜 覺得太貴就沒點

後來回頭想說 沒湯 不然點個一葷一素吧 菜單上看到的一人份那個是素的 結帳的時候才知道

葷的叫做一品佛跳牆 在菜單上的下一頁 一人份 218元

味道呢? 腥阿! 說裡頭放了魚翅 鮑魚 還有某種沒有聽清楚的高級海鮮 吃的人還說 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這麼貴的東西

素的很神奇 還是很腥 料有各種菇類 竹笙 杏包菇等

湯顏色很黃 看不清楚有什麼料 都勾了重重的芡 這家很愛勾芡喔

花家怡園

就是這道海鮮什麼的 勾欠的湯汁 我應該是吃到這道的干貝才食物中毒的 因為口感太軟 覺得好像吃到不熟干貝

有花枝 鮑魚 干貝 海蔘 用類似蠔油的醬汁勾芡 不好吃

花家怡園

麻辣小龍蝦 10隻起跳一盤 一隻5元 肉很硬 沒什麼肉 只有小拇指兩節大小的肉 醬很辣 味道不錯 (我本來懷疑這道

回台看醫生 說不是寄生蟲 吃了有寄生蟲會上吐下瀉 我只有吐 所以兇手不是它)

花家怡園

會附上一雙手套給剝龍蝦 不過剝兩隻就破了 裡面超油的 (三個人都破 所以是手套爛 不是我粗魯)

花家怡園

蒜頭清炒生菜 那邊的菜名都跟台灣不太一樣 本來想點空心菜 不知道大陸叫什麼 只有生菜看的懂

過油 但鹹淡適中 菜葉沒有挑的很乾淨 有些爛葉子又炒過爛 不過還可以

花家怡園

飲料也是很貴 這是綠豆露加蜂蜜 綠豆湯打成沙 沒冰 不知道為什麼 大陸餐廳的飲料都沒冰塊的 這壺應該是60多元

這餐我不會忘記價錢 本來估算300多元 最後收到 518元 拿明細一看 '218元一品佛跳牆'

這個覺得有點被服務生矇到 不過我自己沒照菜單點菜也是我的問題 還以為叫佛跳牆的都一樣價錢

更慘的是 隔天早上 嘔吐 頭暈 下不了床 其他兩個人沒事 所以就是特定的菜出問題 我想應該就是那個干貝

吃了超有用的本田胃散 治療食物中毒不是開玩笑的 三個小時後 人已經活跳跳的在水立方照相了

可是後遺症還是在 回到台灣已經經過十天了 還是有輕微的腸胃炎

所以說 吃多貴 不代表吃多好 或 多好吃 這家我就不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4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