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有個跟電影同名的相親節目 叫 非誠勿擾

一開始是因為這個名字也是我喜歡的小說 台灣原著那本

(我記錯了 台灣那本小說是 徵婚啟事 )

後來開始看了 就跟看韓劇一樣沒日沒夜的接著看

三年的節目 我已經看了快兩年 2012 跟2011全部都看過了 現在從頭2010開始看

開始喜歡看這個 是因為主持人孟非 句話刺了人卻不傷人

後來是因為特別來賓看的 樂嘉嘴巴壞卻長的帥 黃菡很能撫慰人心

後來對台上站的女生有了印象 才慢慢的看下去

24個女生站在台上 看著輪番出來的男子 三段短片 20-30分鐘的時間 決定要不要給男生機會

選擇的方式是給女生一盞燈 滅了就沒了

第一印象 因為直覺所以不科學 但科學說 因為經驗所以有直覺 是很科學的

看了三年份 後來主持人已經不太問為什麼 台上的男生這麼好 怎麼沒有一個女生跟他走

但一開始是問的

最常的回答是 雖然他很好 但我對他沒感覺

我想的殘忍一點 感覺就是評估過全部之後 還想更貪心的人說的話

留在台上越久的女生 看的人越多 開的條件越多 留的越久 真的憑感覺那第一輪前五秒沒滅燈的都應該跟他走

有個女生 以為自己條件很好 心腸很好 但年紀過30 長的有點胖 自認博士很高級 留了非常久的時間 來了一個很好的人 但第一輪她就給他滅了燈

男生卻是專程來帶他走的 男生最後落寞的離開的時候 女生也流淚了 還好節目留了一手

經此一番 女生突然警覺 自己已經在台上留了半年多 低的看不上 高的不選自己 到底所謂何來

心態變了之後 下半場來了更好一點的人

也是為他而來 女生決定就很快了

 

難怪很多人一路選 以為後頭石頭更大顆 一路丟 最後走到後頭回頭想 卻沒有後悔藥可以吃

這個女生是幸運的

 

我也當了幾次中人 希望身邊想結婚的都能找到 除了大學時候的有成功 之後的都是一場空

可我覺得我看人不離譜 但信我的卻不多 慢慢的心也涼了

 

一週有兩集 一集算5個男生 一年52周不休息 2*5*52=520 二年沒有一千也有八百

 

現在問我 我真的能憑直覺 知道第一輪能留幾個燈 最後會不會全滅 但那又怎樣呢? 沒人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4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