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出了本火紅的書 叫做潛規則
 
說的是 為何中國貪官數不盡 清官沒幾個
 
因為要揭發貪官的代價太高 所以跟整個利益集團作對都死的快
 
舉例來說 就是一個小官收每個過路人50塊台幣
 
雖然你知道收過路費是不對的 但你還是會交
 
因為你如果不給這50元 你就不能過路 或是要耗盡精神想辦法告發他
 
每個人打算下來 就都給了50元 這個官可能每天都可以收個百千元的
 
你要對抗的利益是小官上千元的利益
 
你要支出的要不就是50元 要不就是告發的功夫
 
想來就心寒 結果自己就遇上了
 
上個星期 去台南國賓戲院看哈利波特
 
要進去前用廣播說 不可以帶非國賓販賣部的食物
 
我還是買了7-11的零食 然後跟我妹說 等會他要是攔我
 
我就要跟他解釋說 這樣是剝奪了我的選擇權 而且這樣有違公平交易
 
因為他阻斷了其他廠商販售零食的可能性
 
而且我買了票 要是他延誤我進場時間 就要他負責
 
結果 我就被攔了 才開口要說理 被氣到聲音越說越大聲
 
因為門口攔人的小弟說
 
你可以選擇繼續在這邊辯 但我是不會讓你拿東西進去的
 
我還是先交出了東西 揚言要去舉發他們 回頭也把票根影印起來
 
過了一個星期 我還是沒有聯絡公平會 因為工作好累
 
結果只能維持中國人的阿Q精神 下次不去了
 
備註: 打好申訴函了, 等看看台南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
會不會處理這件事了, 真有點唐吉軻德的味道
 
後記。人生中能記下的事情不多 但這件是可以拿來説嘴的
歷經半年 寫了三封申訴信 台南市消保官不管 中央消保官管了
回頭還是交代台南消保官 國賓還打電話來問我怎樣才可以
嚇的我媽要我別再作了
最後我沒有完全得到我要的 完全不禁外食
只得到 不禁小部份外食
我阿Q 不去國賓了
或是要去就帶杯飲料象徵我微弱的抵抗有了小小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4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